首页 > > 93

青島40措促外需擴內需

2014-10-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孟祥斐、齊薇然報道:記者從山東青島市商務局獲悉,青島市商務局日前正式發布了《促外需擴內需穩增長政策措施》。根據該政策,青島將采取40條有效措施,多方面促外需、擴內需、穩增長,推動全市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據悉,此次出台的《促外需擴內需穩增長政策措施》涵蓋了行政管理體制機制創新、簡政放權提高投資貿易便利化水平、复制上海自貿區管理創新經驗和學習國內地區先進做法等多個方面。

  據介紹,促外需方面,青島將支持企業多元化開拓國際市場,培育發展外貿綜合服務企業,調整完善出口退稅分擔機制,加快推進電子口岸和口岸執法單位「單一窗口」建設,支持引進培育跨國經營總部型大企業和外貿綜合服務企業,推進即墨商貿城國際貿易改革試驗區建設發展市場采購貿易方式,复制推廣上海自貿區相關海關監管制度發展進口商品保稅展示交易方式等。擴內需方面,將培育發展商貿企業主體,發展時尚消費聚集區和大眾餐飲、特色餐飲,推動總部商務和現代商貿流通等高端服務業發展,加快推進國內貿易流通體制改革發展綜合試點,加強電子商務基地載體建設,推動重點外資項目建設,支持引進世界500強企業、鼓勵類大項目、研發中心和新設投資性公司。

  記者了解到,《促外需擴內需穩增長政策措施》還首次提出了打造「中國青島」境外雙向投資貿易合作平台、在省級以上開發區建立「三位一體」的外資准入行政許可辦理體系等。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