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内地前三季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82万

2014-10-24
来源:

   中国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82万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蒋涛)官方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82万人,同比多增16万人。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7%。
 
  当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发布上述数据。
 
  在介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时,李忠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人社部工作重点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实名登记、提供就业信息、组织就业见习、加强职业培训、实施就业帮扶等方面,集中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等。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李忠表示,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首位,集中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他还提到优化创业环境,研究规范国有企业招聘行为,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等措施。
 
  就业水平维持在高位的同时,劳动者基本生活保障不断改善。李忠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共有1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14.1%。(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