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陈家强:金融界人士忧“占中”影响市场

2014-10-24
来源:中新社

   陈家强:金融界人士忧“占中”影响市场 “沪港通”开通时间待定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陈小愿  杨?)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4日在北京表示,金融界人士对“占领中环”行动感到忧虑,担心会对香港金融市场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希望参与“占中”的青年学生考虑其行动後果。
 
  “第六届中国对外合作投资洽谈会”当天举行。陈家强会後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香港很多金融界人士对“占中”行动感到忧虑,担心如果情况持续下去,导致访港旅客数量下降、市民消费减少,国际会议活动取消,会对香港金融市场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陈家强表示,投资者的信心建立在对法制的信心及整体环境评估上,希望参与“占中”的青年学生,考虑他们的做法会对香港的长远未来带来怎样後果。
 
  至於备受金融界关注的“沪港通”(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开通时间是否会受“占中”行动影响,陈家强表示,“沪港通”涉及监管和市场准备,其开通时间和“占中”行动不一定有直接关系。
 
  他说,“‘沪港通’仍在筹备中,目前香港和内地的筹备工作大致上是顺利的,应该说差不多到了最後阶段。两地的监管单位要待所有筹备工作完成後,才能决定开通时间。”
 
  “当然,现在(‘占中’对香港金融的影响)情况还没有反映出来,香港金融市场的运作基本良好;实际影响相信会在之後公布的数据中反映。”陈家强表示。(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