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家強:佔中影響投資者對港信心

2014-10-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稀尔、朱樂恩報道:佔中風波未平,影響持續發酵。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指,香港金融市場很注重投資者信心,而投資者信心建立於香港的金融市場及經濟是否穩定。他憂慮,佔中或給香港金融市場發展帶來負面影響並有損投資者信心,冀參與佔中的人士能思考其行動後果。銀公主席和廣北亦希望佔中能盡快結束,因為佔中時間拖得越長,對經濟影響越大,目前已對銀行信用卡業務造成打擊。

  金融市場是香港命脈

  陳家強認為,香港作為金融市場,扮演一個穩定的角色十分重要,因為資金要經過香港市場投向各個地方,投資者當然都希望在一個法治環境穩定的地方進行投資。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昨日出席講座時亦指出,本港作為整個中國的國際窗口,要堅持法治的核心價值,才能提升競爭力,以鞏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見很多金融市場人士因佔中而感到焦慮,陳家強強調,金融市場是香港的命脈,它的受惠者亦不完全是金融市場的人士,亦包括廣大市民。他希望,參與佔中的人士能深思自己的所作所為,想想這些行為會否令香港金融發展遇到障礙,令海外投資者信心減少。

  至於佔中對香港經濟造成的實質影響,陳家強指,應該從遊客來港人數、本地市民消費意欲、國際會議和活動是否出現減少等數據上來分析。

  即使未有數據,相信佔中對香港經濟一定會帶來一些較大的影響。

  信用卡收單業務已呈負面影響

  和廣北昨日於銀公例會上表示,佔中期間香港銀行體系運作正常,有賴於業界事前已做好應急準備,但目前仍有一至兩間銀行網點處於關閉狀態,且佔中已對信用卡收單業務已呈現負面影響。他預計,若佔中持續,將影響香港經濟增長,希望該行動可盡快結束,還市民正常的工作及生活環境。此外,他認為,美國於明年下半年加息的機會較大,料聯儲局停止買債後,市場流動性仍然充裕,對利率影響不大。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