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最難忘為葵青度橋開新小巴線

2014-10-30
来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從事地區工作21年,至今仍是區議員;工作拼搏的她直言為街坊「諗計」最開心;一星期工作7天的她,最希望的其實只是回家吃飯;她亦慨嘆現時政治氣氛緊張,人與人之間亦失去基本禮貌。

  設定路線承辦商都讚好

  於葵青區工作21年的麥美娟,回顧最印象深刻的經歷,是於區議會早期工作時「磨」出小巴線、工程等。她稱20年前,自己從事地區工作不久,正要爭取開新的小巴線;她形容,當時葵青區沒有鐵路,交通不便。

  她指當時要「諗計」,政府當局認為那時小巴線不可行,她只好跟一眾議員「度條線」,計劃小巴線會經過學校、醫院;最終,承辦商都「覺得好正」,發展至「多人爭住做」;2條小巴線407、409終於啟用,是「多人到不得了」,很受歡迎。她點出,明白居民需要,再絞盡腦汁去「諗計」,最終有所成效,十分有滿足感。

  工作太忙最想回家吃飯

  作為雙料議員,相關工作排山倒海。她坦言自己沒有「娛樂生活」,她說周一至五日間開會,夜晚則去工會或地區工作,即使周六、日,她亦要參與工會、地區活動;她感受良多地說:「很久沒有回家食飯,而最想的,就是回家吃飯。」

  面對本港政治氣氛壓抑,她最唏噓的是,現時社會環境撕裂很嚴重,近乎非友即敵,社交網站不時「block人」、「unfriend人」;她說20年前的區議會上,即使不同政見的議員,「傾完,大家有基本尊重,會關心對方工作、近況」,而現在是「最基本的尊重及禮貌都沒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