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廣福眼鏡橋落實建升降機

2014-10-30
来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左二)、大埔區議員黃碧嬌(左三)及胡健民等,與一些行動不便的長者視察廣福眼鏡橋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文俊報道:廣福朥和宏福苑落成近30年,居民一直使用廣福朥的行人天橋(俗稱「眼鏡橋」)前往大埔墟、大埔墟鐵路站及附近的公共設施,不過這天橋沒有無障礙設施,對行動不便的居民構成不便,尤其面對區內人口老化,問題更趨明顯。民建聯大埔支部副主席胡健民表示,經過多年爭取,當局的顧問公司告知,改善工程最快明年中展開,預期20個月後完成。

  初步設計方案大致完成

  路政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13年3月開展「人人暢道通行」計劃,橫跨大埔公路的元洲仔段近廣福朥的行人天橋,是其中一處獲大埔區交通及運輸委員會選中優先進行加建升降機工程,以方便傷殘人士及長者往返。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13年6月底開展工程的技術可行性研究,有關初步設計方案已大致完成。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大埔區議員黃碧嬌及胡健民等人,在過去多年曾相約不同有關政府部門代表到「眼鏡橋」視察,更與一些行動不便的長者一起上落天橋,深感興建無障礙暢道的重要性。坐輪椅人士要上落橋其實相當麻煩,除了要花時間,對於體弱的長者而言,更是不勝負荷,若沒有人在旁協助情況會很危險,變相令人家出門的意欲減低,令他們接觸社區的機會更少。

  改道安排須與居民共識

  胡健民對於工程快將落實表示歡迎,但預計有關工程需時最快20個月,期間必須進行封路。預計連同一些前後期工作,封路安排須維持兩年,期間廣福朥、宏福苑和黃宜坳村的居民須繞道;而鄰近寶湖道舊墟的行人隧道前往大埔墟或大埔墟鐵路站,專程到大埔騎單車的市民亦會受到影響。

  胡健民促請路政署和運輸署就該項工程向鄰近居民作出諮詢。眼鏡橋附近是密集的居民,橋端兩邊出口均是繁忙的車站,當局必須就改道安排與居民代表作出共識,包括廣福朥八個居民互助委員會、宏福苑的業主立案法團,以及附近的聖公會阮鄭夢芹小學,以免於工程期間影響居民及學生出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