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香港單車會成立

2014-10-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今屆仁川亞運女子凱林賽中為港隊再奪金牌,激勵本港單車愛好者將單車運動推向世界,近日,新成立的香港單車協會冀協助單車愛好者,推廣單車文化至全港、內地及東南亞、歐洲等國家和地區,未來則率先開展港區與內地「京九線」香港至河南段單車旅遊團。

  發叔擔任永遠名譽會長

  10月18日,香港單車協會舉行首屆董事就職典禮,劉皇發應邀擔任該協會永遠名譽會長,而協會另一名永遠名譽會長侯志強致辭時表示,協會其中一項工作是要幫助推廣單車文化至全港、內地及東南亞、歐洲等國家和地區。談到港區與內地的跨境單車遊趨勢,侯志強表示,協會將組織參與深圳鹽田單車節,然後,亦計劃開始「京九線」香港至河南單車旅遊團,協會亦希望能為於全球單車遊的港人提供諮詢和幫助。

  發展本地單車生態旅遊

  香港單車協會首任主席劉遠平致辭指出,政府發展本地單車生態旅遊,善用北區天然環境優勢,盡快開放禁區,新增河上鄉環迴及由鹿頸出發至烏蛟騰的兩條路線,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單車運動。同時,政府確立單車發牌制度,設指引釐清騎單車者於馬路上的行車義務,保障各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當日,應邀出席的主禮嘉賓有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田北俊、林大輝;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粉嶺鄉委會主席李國鳳、沙頭角鄉委會主席李冠洪、打鼓嶺鄉事會副主席黃偉生及該協會單車大使鄭文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