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印媒:印度空军从未禁用小米手机

2014-10-30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時間10月30日消息,最近有媒體報道稱印度空軍禁止使用小米手機,對此,印度空軍向《印度快報》網站澄清稱,他們四個多月前曾發布報告建議禁用小米手機,但並非正式禁令,而且當時小米還手機還未在印度銷售。

  《印度快報》網站此前也曾指出,印度空軍發布報告建議禁用小米手機,很可能是根據安全研究公司F-Secure的一份報告,而這份報告後來已被修正。

  一位匿名的軍官表示,印度空軍大約四個月前發布報告稱由於安全因素而考慮禁止軍人使用小米手機,這一消息現在又被媒體報道出來,非常令人奇怪,而且報告也不應被誤認為是禁令。由於手機的使用完全是個人行為,印度空軍從未限制軍人使用任何品牌的手機。印度空軍後來沒有再就此事發布新通知。

  印度空軍此前的報告是根據其他公司的報告而推斷出的結論,意在提醒人們注意,手機可以追蹤用戶的位置並將數據發送到北京的服務器。匿名軍官稱,印度空軍此前也曾發布同樣的報告,提醒大家注意個人電腦的使用。

  該軍官還表示,印度空軍現在擁有自己的通訊網絡和手機,對商業手機品牌的依賴正逐漸降低。另外,軍人即使在自有的通訊網絡中,也不會交流敏感信息。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