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調查顯示:34%職場人憂心人際關系

2014-10-30
来源:新华网
  新華網上海10月28日電(記者周蕊)中智職業心理健康中心咨詢(中智EAP)近日公布的一項員工職業認可報告調查顯示,34%的職場人需要為人際關系求助,其中大部分集中在與上級的關系。專家指出,企業管理者的認可和鼓勵比一味得調高薪酬更有激勵作用,也更符合效率優先的原則。
 
  “新入職、內向不自信、敏感、工作勤懇、自我要求高……具備這些特點的員工更需要被認可。”中智心理健康中心項目總監史厚今說,新生代員工更個性化,更注重自我價值的體現,也更看中上司的認可,但不少領導恰恰不善于表達贊揚和認可。
 
  中智EAP在第十一屆中國EAP年會上公布的《職場認可行為調查報告》中顯示,在近三年的咨詢中,34%的咨詢是關于“工作人際關系”的;在這部分咨詢中,高達68%的咨詢集中在與上級的關系問題。上級的“不信任”“不認可”“溝通缺乏”“不公平”成為咨詢的熱點。
 
  中智EAP此后對348名管理者的調查研究進一步顯示,尊重認可和榜樣認可在實踐中的效果最為明顯,實施認可的最主要阻礙因素分別為員工不領情、缺乏相應資源以及企業文化不重視。
 

  史厚今指出,尊重會帶來良好的工作關系,而榜樣認可則會給員工帶來成就感。企業管理者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積極地對員工的行為、努力或績效給予關注、鼓勵、認可和贊許。這種肯定及時、靈活,每時每刻都可以發生,才能做到有效“心”激勵。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