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財金三巨頭下周訪京 业界翘盼沪港通

2014-10-31
来源:和訊網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市場擔憂滬港通因香港局勢而延期,據悉,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三大財金官員,下周中將出訪北京。雖這只是每年定期拜訪,業界仍期待得到更多滬港通消息。

  下周二至四 晤“一行三會”

  三人此行將與人行、中銀監、中證監及中保監(即“一行三會”)等金融部委會面,令人關注到時會否有相關消息公布。

  消息指,三大財金官員上京屬每年定期的禮節性拜訪,但有業界人士關注,官員訪京時話題圍繞著兩地金融合作,雖坦言對此行能否帶來實際宣布,預期不高,但也期望得到更多清晰指引。財庫局、金管局發言人對出訪消息不作回應。

  有政府中人表示,此行屬例行出訪,而非為了香港局勢、滬港通延期等突發事件而特別安排,不過坦言雙方會面是互動交流,內容可以很闊。據了解訪京為期三天,由下周二至四(11月4日至6日)。

  三大財金官員共同訪京,多年來都會在深秋舉行。據了解,過程與內地多個重要監管部門包括人民銀行、發改委、中銀監、中證監及中保監等官員會面,而對話內容多包括宏觀政策,提供機會予兩地官員作經濟及金融上的交流。

  港交所(00388)周日公布滬港通未獲批后,市場疑惑究竟屬延期或是擱置?正期盼監管機構短期可有進一步的披露。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陳立德就指,兩地券商完成系統投資,中港交易所、證監會都已表態準備大致完成,滬港通開通主要等待領導人公布,希望至少可在11月內得悉開通日子,以解市場焦急情緒。

  滬港通雖然未有如期10月開通,但中證監、上交所仍在繼續相關工作。中證監副主席姚剛昨出席論壇時表示,滬港通各項準備工作已到最后階段。

  上交所明測試“港股通”

  上交所就在過去兩天通知內地券商,于本周六(11月1日)進行“港股通”(南下買賣港股)測試。港交所發言人表示,測試只涉南下買賣系統,港交所會配合上交所安排,但由于不涉及“滬股通”(北上買賣A股),香港券商本周不會參與測試,又指目前仍未有開通時間表。

  據早前兩地交易所通告,兩地券商及交易所將在滬港通前的周末,進行“全網測試”,讓各方準備就緒。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昨天表示,現時沒有滬港通開通時間可公布,但每一個環節的細節,相關單位都會繼續籌備,希望早日開通。香港局勢令市場投資者對香港長期金融市場 的穩定,或許開始問一些問題,會否因而信心受損,值得關注。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