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在浙江烏鎮舉辦

2014-10-31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電 (記者 劉育英)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30日在北京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中國浙江烏鎮舉辦。這是中國舉辦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互聯網大會。

  此次大會的主題是“互聯互通,共享共治”。大會旨在為中國與世界互聯互通搭建國際平臺,為國際互聯網共享共治搭建中國平臺。

  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表示,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第一次由中國舉辦世界互聯網盛會;二是第一次匯集全球網絡界領軍人物共商發展大計;三是第一次全景展示中國互聯網發展理念和成果;四是第一次以千年古鎮命名世界網絡峰會。

  魯煒介紹,與會嘉賓代表來自全世界近100個國家和地區,1000余人,既有國際政要,也有領軍人物;既有ICANN(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總裁法迪等國際機構負責人,也有互聯網之父等頂級專家學者;既有發達國家代表,也有發展中國家代表;既有微軟、三星、高通等國際網絡巨頭,也有阿里巴巴、百度、騰訊和三大電信運營商等中國著名企業負責人。

  魯煒在答記者問時表示,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美國來的客人是最多的,雙方將在烏鎮對話,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共識,共同維護中美關系大局。

  大會設置了有關國際互聯網治理、移動互聯網、互聯網新媒體、跨境電子商務、網絡安全、打擊網絡恐怖主義等多個分論壇。

  經過20年的發展,中國已擁有6.3億網民,12億手機用戶,5億微博、微信用戶,每天信息發送量超過200億條。中國已成為互聯網大國。

  此次大會將在具有1300年歷史的江南小鎮烏鎮舉行。烏鎮所在的浙江省也是中國互聯網非常發達的省份,創下美國證券史上最大融資額的阿里巴巴,就坐落在浙江杭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