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纽约时报:苹果CEO库克出柜赢得广泛赞誉

2014-10-31
来源:新浪科技

  導語:美國《紐約時報》網絡版今天刊文稱,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公布自己同性戀身份的行為獲得了業界的廣泛贊譽,並有可能對整個世界產生重大影響。

  以下為文章全文: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的同性戀身份,在矽穀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但庫克周四在《彭博商業周刊》撰文公開承認自己性取向的行為,著實令人倍感鼓舞。此舉可以鼓勵美國科技行業和其他商界人士公布自己的同性戀身份,並索要更為包容的工作環境。

  社會各界對庫克的褒獎很快在Twitter上流傳開來,從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到商界大佬,再到科技公司的同性戀員工。

  “感謝庫克向我們展示什么才是一個領導者的真誠、勇氣和可信。”Facebook聯合創始人兼CEO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分享庫克的文章時寫道。

  穀歌高管桑達爾·皮采(Sundar Pichai)也公開向庫克發送Twitter消息說:“真是鼓舞人心,此事必將影響深遠。”

  媒體播放器軟件開發商Real Networks聯合創始人兼CEO羅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er)接受采訪時表示,庫克的例子可以鼓舞無數人。

  在科技行業任職了30年的老兵格拉瑟說:“生活就是尋找榜樣。如果你是14歲的孩子,當你發現全世界最具標志意義的企業的CEO恰好是同性戀時,你會想,‘我的生活不會有任何限制。’”

  科技創業者薇薇安·明(Vivienne Ming)生下來本是男性,後來在30多歲時接受了變性手術。她表示,庫克此舉煞費苦心,他強調了自己雖是一名同性戀者,但這也僅僅是他的一部分。

  她認為,庫克向年輕人傳達了這樣一條信息:他們可以正視自己的種族身份和性取向,但仍然可以取得成功。

  “如果你也是同性戀,但感覺自己做不到這樣,感覺自己成不了CEO或政治人士,那么庫克現在告訴你:這都不是真的。”薇薇安·明說。她既是教育科技公司Socos的聯合創始人,還擔任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企業集團StartOut的副主席。

  庫克在文中寫道:“在我看來,身為一名同性戀是上帝賜予我最厚重的一份禮物。”薇薇安·明認為,庫克的這番表態十分機智,可以直接回應那些以宗教之名聲討他的人。

  矽穀不僅是科技中心,也是全美社會自由度最高的地區之一,這裏多年以來一直在公開支持同性戀。大型科技公司經常參加一年一度的舊金山同性戀遊行,包括紮克伯格和庫克在內的企業領袖也會親自領導各自公司的遊行隊伍。

  在擴大同性戀情侶和夫妻的福利方面,矽穀也走在了前列。

  然而,某些科技公司對同性戀仍然不太友好,尤其是由年輕白人創辦或主要由年輕白人組成的科技公司。

  事實上,公開承認自己的同性戀身份的行業高管並不算多,他們中包括最近出任白宮CTO的穀歌實驗項目主管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以及Fab.com和Hem.com CEO詹森·古德伯格(Jason Goldberg)。

  格拉瑟表示,他在科技行業的一些同性戀朋友仍然不願公開身份,他們擔心會遭到歧視。

  華盛頓大學計算機科學教授愛德華·拉佐沃斯卡(Edward Lazowsk)表示,與美國的大學一樣,多數科技公司都制定了對女性、同性戀和少數族裔開放的政策。“但很多人都來自基層,而我們在那裏的措施都不夠完善。”他說,“我始終認為,多數人都懷有善意,但他們卻在無意間創造了一種環境,令那些與他們不同的人感到自己不受歡迎。”

  穀歌早期產品經理、天使投資人韋斯利·陳(Wesley Chan)本人也是同性戀,他表示,庫克的這篇文章所產生的共鳴將遠遠超出了矽穀的范圍,他的性取向在那裏早已廣為人知並被普遍接受。

  “在其他地方,在人們對同性戀的接受程度沒有那么高的地方,大家聊天時可能會說,‘你雖然是同性戀,但照樣能當蘋果CEO。’”他說。

  國際同性戀人權委員會亞太島嶼項目總監格蕾絲·普爾(Grace Poore)表示,這取決於庫克接下來的行動,他可以對亞洲的政治領袖和商業夥伴產生巨大影響,那裏的同性戀在文化和法律方面都面臨很大的歧視。

  “他需要發表聲明說,我們應該公平對待所有員工。”他說,“他還要確保蘋果不會對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在工作中遭到的歧視和敵意視而不見。”

  格拉瑟認為,庫克公開披露自己的性取向將對商界的其他人所面臨的問題起到幫助,這跟女演員艾倫·德傑尼勒斯(Ellen DeGeneres)1997年披露自己的同性戀身份對娛樂行業產生的影響很類似。

  “如果我們能夠在公民文化中達到這種程度,將是一件幸事。”他說。(書聿)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