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網信辦官員:媒體要避免“合而不融各自發展”

2014-10-31
来源:中新社

   中國網信辦官員:媒體融合要避免“合而不融各自發展”的狀態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李曉喻 劉育英)據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消息,第十四屆中國網絡媒體論壇31日在江蘇蘇州舉行。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在論壇上表示,網絡媒體應當著力建設良性的網絡輿論生態圈;媒體融合過程必須統一內容標準。
 
  他指出,面對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深度融合,網絡媒體應當著力建設良性的網絡輿論生態圈,營造一個健康文明、安全有序、清朗乾凈的網絡環境;應當充分利用難得的“彎道超車”機會,打造有競爭力的新型媒體,講好中國故事;應當積極改革創新,助力中國從網絡大國成長為真正的網絡強國。
 
  任賢良強調,在媒體融合發展過程中,必須同步導向要求、統一內容標準、統一人員管理,“形散神不散”,形成立體多樣、主旋律響亮的統一輿論場。既要避免“合而不融,各自發展”的狀態,也不能再重復當年一些傳統媒體創辦都市類媒體走過的“大報管導向,小報找市場”、“貌合神離”的老路。
 
  他表示,網絡媒體要發揮優勢,帶動傳統媒體走向融合發展之路,包括優化內容生產,創新傳播渠道,構建生態系統,革新商業模式,重構體制機制等,帶動媒體內容、渠道、平臺、經營、管理的深度融合。
 
  據介紹,作為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立後中國互聯網媒體業界的首次盛會,本屆論壇以“加快融合發展,建設新型媒體”為主題,圍繞“媒體融合的現實路徑”、“大數據時代的媒體運營”及“融合視角下的技術趨勢”等議題展開研討。(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