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阿里總裁:阿里網上零售額2年內超沃爾瑪

2014-10-31
来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2014中國(杭州)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31日拉開帷幕,一大批國內外知名互聯網、電商、物流企業同臺亮相。在重頭戲之一的全球電商領袖峰會上,阿里巴巴、亞馬遜、微軟等各路大腕西湖論劍,分享經驗、探討電商未來發展趨勢。

  峰會上,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金建杭稱,阿里市值已經超過了沃爾瑪,而阿里網上零售額也將超過沃爾瑪全球的銷售額。金建杭說,“這會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又是一個時代的開始”。

  金建杭認為,阿里巴巴市值上超過沃爾瑪,發出了一個信號:兩年時間內,整個阿里巴巴的網上零售額會超過沃爾瑪的銷售額。“沃爾瑪是工業經濟時代利用信息技術最好的企業,它讓普通消費者幾乎在家門口就能得到以前在大城市才能買到的商品和服務。但今天互聯網改變了一切,電子商務徹底改變了人與商品的距離。”

  發展電子商務,阿里人今後將有三大布局:全球化,建立一套跨境的金融、商務、物流、服務體系;農村電子商務,把特色農產品賣出好價錢,把全世界最大的商場搬到農民的家門口;大數據,為年輕人創業提供一個最低門檻的創業平臺。同時,金建杭認為,發展電子商務,還必須去關注三種人。

  第一是90後。90後是真正意義上的數字土著,他們從了解這個世界第一天起,就已經開始用計算機,用互聯網,他們很純粹認為自己應該生活在數字世界之中的。二是2003年之後出現的“網購一代”;三是2007年、2008年,蘋果iPhone手機, 歌發布安卓系統之後出現很多的低頭族。“低頭族讓人與商品打破了時間的間隔,它可以隨時隨地去找到得到他所想要的商品和服務。”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