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夏威夷火山巖漿噴發致上千人疏散

2014-10-31
来源:

   夏威夷火山巖漿噴發致上千人疏散 國民警衛隊參與救援

 
  中新社洛杉磯10月30日電  當地時間10月30日,美國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巖漿噴發已經造成當地上千名居民撤離疏散,80余名美國國民警衛隊員被派往帕霍瓦小鎮參與疏散與救援。
 
  夏威夷國民警衛隊杰夫-希克曼少校表示,部隊已經開始在街區巡邏,并協助當地警察進行民眾的撤離與疏散工作。
 
  據當地官員介紹,鎮上大約有1000名居民已經撤離。巖漿流經地帶的更多居民也已經做好撤離準備。從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出的巖漿厚度超過一米,溫度將近1100攝氏度。
 
  考慮到當地居民需要保險理賠證據,以及恢復心理創傷需要,小鎮的居民將被允許觀看他們的家園被巖漿毀掉的過程,并進行拍照。
 
  基拉韋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從1983年開始就一直在不斷噴發。今年6月27日開始,火山從一個新的噴發口流出巖漿,過去幾周以每天800英尺的速度向帕霍瓦鎮逼近。(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