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赤琰:佔中屬港版顏色革命

2014-11-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違法「佔領中環」行動至今日踏入第35天。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前系主任鄭赤琰昨日出席一個講座時,形容「佔中」為港版「顏色革命」,參考美國學者夏普總結的198種「非暴力抗爭顛覆政權」方法,「佔中」已經使用了90多種。他批評「佔中」示威者拋棄「一國兩制」,意圖製造「港獨」,由頭到尾根本無意談判,只希望迫使特區政府使用武力,以此激發民憤。

  示威者欲迫政府動武激民憤

  鄭赤琰昨日出席第三期「香港大講堂」活動,以「顏色革命與『佔中』」為主題發表演講。他認為,「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不單符合美國學者夏普的「非暴力抗爭顛覆政權」方法,而且有「顏色」作為行動一致的符號。「佔中」的符號是雨傘,特別是黃色雨傘。另外,「佔中」的人員換班、物資供應都組織有序。

  他批評,「佔中」示威者拋棄「一國兩制」,意圖製造兩個主權,即使與政府對話也不斷散播謠言,意圖將對話作武器醜化政府,讓政府難堪。示威者不斷破壞法治、衝擊社會秩序、挑戰政府底線,目的是迫使政府使用武力,希望藉以激發民憤。

  外國勢力介入昭然若揭

  當談到有否外國勢力涉入「佔中」,鄭赤琰直言,由於是學者,沒有情報資料作證據,但有證據相信美國勢力早已深深介入香港事務。他舉例說,美國中情局掌握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資料多達1800頁,甚至連李嘉誠的辦公室從什麼時候開始懸掛鄧小平的畫像都記錄在案。當年和黃取得巴拿馬運河兩岸港口經營權時,亦遭美國國會留難。

  另一嘉賓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陳經緯表示,「佔中」令香港蒙上陰霾,示威者破壞法治,已令社會分裂,嚴重動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根基,令中央政府痛心疾首,辜負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及重視。他呼籲港人團結,支持警方依法施政,別被小部分異見人士破壞香港發展,並呼籲學生撤離「佔領區」,重返校園、家庭,不要將前人努力換來的成果毀於一旦。

  佔中破壞法治阻礙施政

  全國政協委員王樹成形容,這是香港的多事之秋,「佔中」已成為世界話題,無論「佔中」的手法及效果,均是革命,「佔中」不單無法爭取民主,更破壞了法治,阻礙政府施政。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