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新人職業生涯發展前五年規劃

2014-11-14
来源:七麗女性網

   導讀:作為一個職場新人,如何才能讓自己的事業達到一定的高峰?擬定一份有譜的職業生涯發展規劃很有必要,這意味著你對自己的未來有一些明確的目標,不至于蒙混過日子。

 
  作為一個職場新人,如何才能讓自己的事業達到一定的高峰?擬定一份有譜的職業生涯發展規劃很有必要,這意味著你對自己的未來有一些明確的目標,不至于蒙混過日子。一般來說初入職場首先要學會適應職場,其次就是如何勝任自己的工作,讓一份工作變成你的孩子一樣悉心照料。工作第一年:熟悉職場當你告別了青澀的校園生活,在職場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熟悉職場。職場不比校園,很多事情明朗簡單,職場就像一個小社會,只要進去了難免會有渾水這種事。學習去適應周遭的環境,學會避免灘渾水,讀懂職場的一些潛規則,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事是決定你日后判斷的一些重要因素。工作第三年:勝任職務進入職場的第三年,相比你對這份工作,職場大環境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解。你應該根據自己得到的一些信息對自己的職場目標進行小范圍的規劃,在這一個階段里你能勝任哪個職務,對于這樣的一份工作如何做好。工作第五年:優秀專業進入職場的第五年,你不應該只安于現狀,學會對自己有一些要求吧。如何從一個勞力者變成勞心者,多用腦子去做事,而不是用習慣去做事。習慣會讓人產生惰性,因此給自己一些挑戰打破常規,這樣才能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