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石鼓洲康復院嘆首當其衝

2014-11-20
来源:香港商报

  焚化爐建毗鄰 傳噪音播煙霧

  石鼓洲康復院嘆首當其衝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長洲居民質疑石鼓洲焚化爐環評報告有誤導而再興訟政府,近期高院「一錘定音」駁回居民上訴。然而,較長洲居民更加擔憂的,是有着51年歷史、曾為全港10餘萬名吸毒者成功戒毒的石鼓洲康復院。康復院院長胡順安表示,規劃興建的焚化爐與康復院在咫尺之間,倘若受影響無疑是最直接,但康復院九成半經費來自政府,對政府就香港整體發展理應支持不能反對,但極度關注焚化爐長達5至7年建築期帶來的噪音,亦擔憂焚化爐着用後空氣質素可能變差。他說,已向政府要求資助搬遷與焚化爐「零」距離的兩幢戒毒住所至石鼓洲北面,以降低焚化爐的影響。

  工程噪音影響脫癮者靜養

  胡順安表示,全島10座宿舍之中,其中兩座戒毒者宿舍「新人家」及「信社」,與位處島岸旁西南面的焚化爐距離最近,不僅對戒毒者和職員心理產生影響,而焚化爐長達5至7年的建築期工程噪音,對「新人家」宿舍影響最直接,其因是「新人家」安置由戒毒醫院轉入住的脫癮者在此靜養,而脫癮者作息是夜晚睡不着覺,白天才能入睡。據政府稱,焚化爐是白天施工,夜間停工,這與脫癮者作息時間正好相反。副院長尹浩強更實地視察,站在擬建焚化爐選址,指着百米開外山坡上「新人家」向記者表示,夜深人靜時,連海上行駛的船聲都能聽得到,何況擬建焚化爐白天工程噪音,對宿舍影響可想而知。

  冀望政府資助遷建兩房舍

  而「信社」宿舍與焚化爐建址最接近,距離僅約20米,院方指該爐煙囪高度正好和山上信社房屋(街燈)處於同一水平高度,宿舍戒毒者正正呼吸煙囪釋放煙霧。因此,院方不能反對,但亦不支持在石鼓洲建焚化爐,只能冀望政府將焚化爐影響降到最低,故建議政府資助將「新人家」、「信社」遷址至石鼓洲北面,但質疑政府所稱焚化爐運作後,空氣質素能否達到符合的標準水平。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