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环球时报怒批胡娜:让祖国蒙羞 需深深的忏悔

2014-11-20
来源:环球网

32年前“胡娜事件”的主角胡娜回来了,她不打网球改画画,还高调在北京开了一个画展发布会,弄得像衣锦还乡似的。尽管有的媒体用“出走”两字报道这位“前网球名将”,但改变不了她当年叛逃祖国这一定性。 【独家专访:专访胡娜:当年出走单纯为追梦 八年没有见过父母

“胡娜事件”对于上了年纪的中国人并不陌生。正是她的叛逃并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在全世界引起轰动,在中美之间引起外交风波。“胡娜事件”给国家形象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成为西方丑化大陆的重型炮弹,象一把锋利的匕首刺在祖国的心坎上。

对儿女,母亲永远是宽容的。32年过去了,祖国强大了,胡娜平安着陆,母亲祖国没有再追究。但“胡娜事件”依然是祖国身上的一块伤疤。

往好的说,当年胡娜叛逃是为了追求自身更好的生活。往坏的说,是为了个人利益被反华势力利用,背叛了祖国。对叛国者是没有什么理由去原谅她的。国家不拒绝她回来,这是祖国的胸襟也是祖国的进步;但国人唾弃她,这是国人对叛国者的评价。不唾弃,不足以惩罚叛国者,这就是历史的公正。 中华文化5000年的文化基因,没有对叛国者原谅一说。

胡娜高调地回来了,回来“摘桃子”却一幅嫌桃子酸的样子;没有一丝愧疚和道歉,没有对培养自己的教练的道歉,没有向受到牵连的室友教练和队友们道歉,没有对那些受到伤害的网球道歉,更没有向受到伤害的祖国道歉,只是说自己当年纪怎么小,怎么不得已想出国打球等等。爱国不需要理由,难道叛国还有理由吗?轻轻一句“年轻、上当受骗”,就可以把自己洗白?

历史是一面镜子。祖国30年河东,30年河西。“30年”河东变成河西,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是父辈和我们奋斗出来的。我骄傲,因为我是改革开放和祖国腾飞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若干年后,当我面对子孙的时候,我可以自豪的说,祖国的强盛我参与了,我不是旁观者!

 

[责任编辑:宋斯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