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陜西推介投資環境 促陜港合租

2014-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少華報道:第四屆陝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開幕式暨陝港產業合作對接交流會昨日上午假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隆重舉行,陝西省副省長王莉主持大會,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江澤林作主旨演講,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林樹哲等政商領袖應邀出席,逾400位港澳商界翹楚、社團領袖及傳媒記者等出席活動,場面熱鬧。
 
  江澤林以「歷史新機遇、合作新臺階」為題作主旨演講。他表示,非常高興再次來到美麗的東方之珠香港,與眾多商界領袖、專業精英聚首一堂,共商推進陝港產業合作大計。他指出,香港是世界重要的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旅游及服務業發達,是祖國大陸和世界交往的橋梁和窗口。陝西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視與香港的經貿合作,自2011年起決定每年舉辦陝港經濟合作活動,很高興獲得香港工商各界的積極響應。他說,過去三屆陝港經濟活動共有300多個合作項目簽約實施,取得良好經濟社會效益,香港已成為陝西對外開放吸收外資重要來源。
 
  陝港合作前景無限寬廣
 
  江澤林強調,在中央「一路一帶」戰略構想指引下,陝西進入歷史新機遇、合作新臺階,陝港合作前景無限寬廣。他指出,陝西具有建設絲綢之路新起點的堅實基礎:一是有良好的區位優勢,成為連接東西部地區的重要樞紐;二是具有富集的條件,陝西是著名的礦產資源大省、工農業大省及旅游、文化大省;三是具有雄厚的科教實力,其高等院校數字穩居西北各省首位;四是具備良好的產業基礎,國防科技企業規模和產值居全國第一;五是具有良好的發展態勢,近五年生產總值以年均14.3%的速度增長,高出全國4.3個百分點。
 
  冀五領域加強陝港對接
 

  江澤林冀在以下五個領域加強陝港對接:一是交通物流領域,二是科技創新領域,三是產業合作領域,四是文化旅游領域,五是金融合作領域。他熱切期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更多的香港企業家和各界朋友走進陝西,投資興業,旅游觀光,共同促進陝港合作,優勢互補同創雙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先后致辭,前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代表香港投資商發言,大會還放映了《大美陝西》宣傳短片,陝西旅游形象大使孫維作旅游推介,西咸新區作投資項目推介。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