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潮商大會簽約金額逾50億

2014-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18日,第六屆潮商大會在珠海橫琴灣酒店召開。來自世界各地128個潮商社團代表,2000多名海內外潮商歡聚一堂。大會還舉辦一系列的投資產業論壇、產業對接交流,舉辦潮汕文化、民俗展示活動。其中,本次大會的重頭戲之一,珠海投資推介活動以及潮汕四市投資推介活動內容豐富,有望將本次五洲盛會營造的大好商機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招商成果,助力潮商事業更上一層樓。本次大會現場簽約項目金額超過50億元。
 
  據了解,本屆大會以「潮涌珠海商展宏圖」為主題,大會安排產業對接交流會,參會的不同行業企業分為房地產開發、金融、百貨、物流、餐飲、農牧畜、水產養殖、電子科技等行業,分成五個組進行座談交流,促進行業之間的信息交流,更好尋找合作商機。
 
  據第六屆潮商大會主席鄭通亮介紹,光臨大會的世界各地128個代表團,2000多名代表和特邀嘉賓。兩年一度的潮商大會,自2004年由汕頭市總商會等20家兄弟商會聯合發起倡議、定期召開大會以來,已先后在汕頭、南京、北京、上海、深圳五個城市召開了五屆,每屆大會都得到海內外廣大潮籍鄉親及各方賢達的關注和支持,也受到各舉辦地政府的高度重視。
 
  鄭通亮說,潮汕地區自古以來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門戶,改革開放以來,國內新一代潮商繼承先輩創業精神,涌立潮頭,走向全國各地拼搏創業,如今在全國各地建樹卓越。相信海內外潮商,會藉助亞太地區「一帶一路」建設契機,發揮自身「人緣、地緣、商緣」優勢,積極為亞太區域合作、互聯互通,發展繁榮作出貢獻。
 
  鄭通亮告訴記者,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商,有市場的地方就有潮汕人。作為旅居海外的潮籍華人,我為國內潮商事業的興旺發達感到由衷高興和無比自豪。全球潮商加強溝通交流,共商發展大計,共創美好未來,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
 

  大會舉行了珠海、汕頭、汕尾、潮州、揭陽投資環境推介活動和產業對接交流活動,達成簽約項目6個,投資總額54億元。建設銀行珠海分行和工商銀行珠海分行分別與珠海潮人海外聯誼會簽訂授信額度200億元。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