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eMarketer:明年全球互聯網用戶將破30億

2014-11-2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1日淩晨消息,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周四公布報告稱,預計2015年全球互聯網用戶總數將增長6.2%,一舉突破30億人大關,在全球人口總數中所占比例將達42.4%。

  報告稱,預計今年全球互聯網用戶總數將達28.9億人,在全球人口總數中所占比例首次突破40%;到2018年,全球近半人口(36億人)將可每月至少一次接入互聯網。

  eMarketer高級預測分析師莫妮卡·皮爾特(Monica Peart)在報告中指出:“價格低廉的手機和移動寬帶連接正在那些固線網絡不發達的國家中推進互聯網接入服務,這些國家中消費者難以接入固線網絡的原因是基礎設施缺失或價格過高。”

  報告還指出:“雖然高度發達國家中的互聯網用戶已接近飽和,但新興市場上則仍有重大的增長空間。舉例來說,從現在到2018年之間,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的互聯網用戶人數)都將實現每年兩位數的增長。”

  最近幾個月以來,已有多個旨在加快發展中國家互聯網接入服務傳播的項目上線。舉例來說,Facebook計劃建造數千架大小等同於大型噴氣式客機的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將在地表上空17英裏(約合27千米)的高空巡航,為用戶提供無線網絡服務。Facebook目前是internet.org項目的主要支持者之一,該計劃旨在為尚無互聯網服務的全球廣大地區提供網絡接入服務。

  與此同時,穀歌也正在開展一個類似的項目,這家互聯網搜索巨頭已在今年早些時候收購了無人機生產商Titan Aerospace,並開發了升空一次即可飛行數年的太陽能無人機。

  穀歌發言人曾在該公司收購Titan Aerospace時表示:“該項目仍處在早期階段,但大氣層衛星將有助於為成百上千萬人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並幫助解決其他問題,如災難救援和濫砍濫伐等環境破壞問題。”

  另外,穀歌還已在2013年推出了Project Loon無人氣球項目,目的是利用高空氣象氣球向地面傳輸互聯網信號。

  PayPal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也計劃發射一系列衛星,向全球用戶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據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馬斯克已經與前穀歌高管、衛星公司WorldVu

  Satellites創始人格雷格·惠勒(Greg Wyler)就此項目展開合作。

  該項目的內容是向近地軌道發射約700顆小型衛星,每顆衛星重量在250磅(113千克)以下,制造費用則將控制在100萬美元以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