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溫州在英國舉辦招商引資推介會

2014-11-21
来源:新华网
  新華網倫敦11月20日電(記者吳叢司)中國浙江省溫州市經貿代表團20日在英國倫敦舉辦“投資溫州-合作共贏”招商引資推介會,以推動英國對溫州投資環境、產業特色的了解,進一步擴大溫州與英國的經貿往來。
 
  溫州市委書記陳一新在推介會上介紹了溫州發展的十大優勢,包括改革創新、人力資源、山海并利、經濟基礎、民營經濟、輕工產業、海空大港、空間潛力、傳統文化、追崇時尚等。
 
  陳一新表示,溫州與英國的經濟互補性很強,雙方合作潛力很大、空間廣闊。溫州與英國貿易總額從2009年的3.3億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7.9億美元。
 
  溫州市商務局局長陳向東向出席會議的英國及溫州企業家代表介紹了投資合作項目,涉及制造業、現代農業、公共服務、現代商貿、旅游經濟、醫療養生、教育文化等領域。
 
  陳向東說,溫州和英國的投資貿易合作結出了合作共贏的碩果,英國是溫州在歐盟的第二大貿易市場。截至目前,來自英國的21家企業在溫州投資發展,投資總額近3億美元,涉及眼鏡、電子器材等行業。
 

  當天,溫州市商務局還與英國英中貿易協會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備忘錄,建立了信息互通、動態共享的聯絡合作機制,為加快溫州與英國投資貿易合作開辟通道。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