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

作为画家的希特勒 曾数次遭维也纳艺术学院拒绝

2014-11-21
来源:艺术网国际频道

 

希特勒为世人所知,是源于其在二战中的疯狂战争行动和灭绝人性的极端思想。而在执掌纳粹,导致数百万无辜的人被杀害,几乎摧毁整个西方世界之前,这位现今人们心中的恶魔还曾是一位艺术家,应该说是一位未获得成功的艺术家。他实际上有过做艺术家的理想,曾数次申请维也纳艺术学院,然而由于被认为“不适合绘画”而屡遭拒之门外。

这让人很难相信,在他将德国纳粹化和将自己任命为德意志最高统帅前,他还经常绘画花、建筑和遗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壮观的场景和美丽的画面最终被他未来的行动所糟蹋。

这些艺术作品为我们洞察这位现代历史上邪恶和独裁的人提供了一个怪异的窗口,在他的彩色风景画作中,来自一战的德国坦克乱扔在贫瘠的土地上,仍然冒着烟燃烧着。这是否是一种自我怀疑的线索呢,还是提醒避免过去的“错误”,预示要将德国变成一个雄心壮志、踏平异己和绝不妥协的超级大国呢?

希特勒经常提到一位挫败艺术家的一些事情,可以确定的是,在他的一生中,艺术都是他的主要兴趣之一。在他呆在维也纳期间,可能卖出了几千幅画作和明信片,其中一些甚至到如今都还保存完好。在希特勒统治时期,他的画作有着非常兴旺的市场,如今,仍然有众多的藏家渴望收藏他的画作。

在探索希特勒画作的问题上,最好的书是Frederic Spotts的《希特勒与美的力量》(Hitler and the Power of Aesthetics),其中严肃的探讨了希特勒的艺术。Spotts评论到:“他有少量的天赋,至少在建筑素描上,但是他的技法几乎都源于他的自我领悟。像很多的业余爱好者,他也是从绘画简单的风景画开始。既没有天生的独创性,也没有专业的训练,他持续的模仿德国南部学校的版画和水彩画,以及几乎所有城市的明信片风景,在那时这种明信片很受欢迎。此外,他也去绘画那些没有天赋和不出名的业余爱好者可能去销售的那种画,不过这也是一种便宜的复制品”。

这些作品的图片,部分出自希特勒统治时期出版的咖啡桌图书,印刷数量达到了数百万。这也是希特勒画作的范例,在第三帝国时期,每个人都可以轻易的看到这些作品。有趣的是它们都出自1914到1917年,到了1938年希特勒下令禁止再复制他的作品。

[责任编辑:宋斯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