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肯尼亚北部公共汽车遇袭至少28人死亡

2014-11-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1月22日电(记者邓耀敏)肯尼亚官员22日说,该国北部曼德拉地区当天早晨发生针对公共汽车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多人受伤。
 
    曼德拉当地官员科里尔说,当天早晨5时30分左右,一伙武装分子劫持了一辆从曼德拉开往首都内罗毕的公共汽车。歹徒要求乘客下车,将乘客分为索马里籍和非索马里籍两列,然后对非索马里籍乘客进行射杀。
 
    科里尔说:“据我们掌握的信息,目前已有28人死亡,多人受伤。我们已经派警察前往事发现场。”
 
    曼德拉警局一名负责人说,此次袭击为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所为。
 
    曼德拉地区位于肯索边境。2011年肯尼亚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武装以后,该地区和肯尼亚东部一些地区不时发生袭击、爆炸等事件。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宗教极端组织。该组织曾于2013年9月在内罗毕制造了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袭击事件,造成67人死亡。(完)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