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检察机关对《榆林晚报》事件展开调查

2014-11-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2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冯国 都红刚) 记者22日上午从陕西榆林市委获悉,榆林检察机关22日做出决定,对近日发生的《榆林日报·都市生活版》(即《榆林晚报》)38名编辑记者通过官方微博举报单位领导事件展开调查。

 
    11月20日下午,《榆林晚报》官方微博发布38名编辑记者实名举报信,反映《榆林日报·都市生活版》原执行总编辑,现任公司总经理李慧在报社经营中财务管理混乱,利用职务之便侵占集体利益,套取广告费,以及私生活不检点等问题。该举报信一经在《榆林晚报》官方微博上发布,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据榆林市委通报,2010年由榆林日报社和西安日报社联合成立了榆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公司成立后,为拓展市场,决定试办一份都市生活类报纸,定名为《榆林晚报》,于2011年4月1日试刊,后更名为《榆林日报·都市生活版》。报纸的管理、采编队伍均由榆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自主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目前,由于市场、管理等诸多因素,公司经营逐渐陷入困境。
 
    记者在位于榆林日报社内的《榆林晚报》采访部发现,多数记者和编辑仍在忙碌。他们告诉记者,举报信确实是大家联名发的,报社42名编辑记者中,除两人不在单位、另有两人明确表示不参与外,其他38人都在举报信上签名按了手印,并写上了本人的身份证号。
 
    谈起举报的原因,他们表示,主要是李慧担任单位总经理兼总编辑以来,以权谋私,造成报社发展日渐艰难,目前已经两个月未发工资,很多人生活困难。今年10月份,因单位员工为讨要工资罢工,李慧被撤离报社总编辑岗位,只担任总经理。此前报社员工也曾多次向当地公安、检察、纪委部门反映过,但都没有正式回应。在《榆林晚报》官方微博进行实名举报,目的是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对报社内部腐败问题进行彻查,维护近百名员工的合法权益。
 
    对于报社编辑记者的举报内容,记者多次打电话给被举报人李慧等以求核实,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短信微博也无回应。
 
    22日上午,榆林检察机关决定介入调查此事,《榆林日报》和《西安日报》两家报社已经过紧急磋商,表示要全力协助检察机关及相关部门调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完)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