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石硤尾邨氣爆1死12傷

2014-11-23
来源:香港商报

  消防7危2嚴重 3居民途人遭殃

  石硤尾邨氣爆1死12傷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深水埗石硤尾邨發生重創整隊消防員的氣體爆炸嚴重意外,釀成1死12傷。一隊消防員昨日奉召到一個獨居長者公屋單位破門處理洩漏煤氣時,突然發生大爆炸,多處門窗及升降機門被震飛,其中9名消防員慘遭燒傷頭臉須送院搶救,7人危殆及2人嚴重,另有3名居民及途人受輕傷,增援消防員及後在肇事單位發現一具相信是戶主的屍體。行政長官梁振英事後到醫院探望受傷消防員,表示非常重視事件,將全面根查原因,並希望傷者盡快康復。

  消防處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在大爆炸中受傷的9名消防員(28歲至53歲),其中7人情況危殆,包括1名姓梁消防總隊目(49歲),其餘1名消防隊目及1名消防員則情況嚴重。命危的姓梁總隊目,頭部受傷,正在瑪嘉烈醫院接受腦部手術,昨午5時半完成後,被推上深切治療部留醫,其餘受傷消防員,主要是面部和手部燒傷。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到醫院探望受傷同袍後表示十分難過,又稱處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包括爆炸原因及救援程序,他指部門日常訓練有包括氣體洩漏處理,而消防裝備亦均符合國際標準。

  事發現場石硤尾邨美映樓,上址落成8年,樓高36樓,每層19個單位,肇事是11樓一個單人單位,面積約200多呎。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現正調查在屋內發現的死者身份,是否涉及自殺之外,亦聯同消防處、機電工程署、政府化驗師、法醫及煤氣公司等,了解屋內的煤氣喉管是否遭到干擾而洩漏煤氣引發大爆炸。

  消防擬破門突發生大爆炸

  昨日上午11時43分,警方接獲大廈保安員報案指,上址單位有煤氣洩漏。多名消防員約4分鐘後到場調查,並使用儀器追蹤氣體來源,由於肇事單位無人應門,消防遂決定破門入屋。據悉,當消防員準備破門之際,該單位突然發生猛烈爆炸,並傳出「嘭」一聲巨響,震耳欲聾,連方圓半公里外也聽到,當時正在現場走廊的9名消防員首當其衝,全部被破門而出的巨大氣流及火團,震傷或灼傷,其中姓梁總隊目更告即時頭部重創,倒地昏迷。

  由於大爆炸氣流非同小可,除肇事單位內部嚴重炸毀,玻璃窗全部毀爛,碎片如雨點飛落樓下之外,屋外走廊盡頭一扇4乘3呎大的密封鋁窗亦被震飛落對開樓下的大坑西街路中,同層走廊多個鄰居單位的門窗亦受不同程度損毀,其中一部升降機的金屬門更被震脫飛落槽底。

  戶主死亡警查是否涉自殺

  發生大爆炸後,由於有大批消防員受傷,加上單位有雜物起火,處方大為震驚,立即調派大批消防員馳至增援,將受傷同袍逐一救出分送明愛醫院、廣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救治,又在樓下設立臨時救護站,疏散大批居民,同時出動一條消防喉及一隊煙帽隊進入單位,至中午12時28分將火救熄,最終在單位廚房門後發現一名死者遺體,相信是肇事單位戶主。另外,1名居住爆炸單位對面屋的姓伍女童(12歲)受驚及吸入濃煙不適,樓下亦有2名男女途人被墮下玻璃碎片割傷,稍後亦須送院敷治。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