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周松崗:相當滿意滬港通成績

2014-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籌備逾半年的滬港通開通后,反應未如預期般熱烈。不過,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昨天表示相當滿意成績。他相信滬港通會繼續增長,并稱這能為海外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更說這能給予年輕人更多發展機會;他更把滬港通喻為中國證券市場雙向開放的首班列車,希望不斷完善「列車」服務。

  給予年輕人更多發展機會

  周松崗昨在港台《香港家書》中表示,尽管滬港通開通頭幾天,成交未如一些人預期,但他相當滿意成績。他解釋,從營運的角度看,滬港通起步平穩最為重要,令人毋須過度擔憂風險,他說:「其實我們也不用着急,因為有不少投資者還停留在了解滬港通的過程中,還沒有來得及『上車』。」

  他續說,長期來看,堅信滬港通市場需求會不斷增長,理由有三個:第一,只要中國經濟保持穩步增長,外國投資者未來必會更希望從中分一杯羹;第二中國人民累積的財富一部分始終要走出國門,到海外投資;第三,香港將繼續積極扮演連接中國與世界主要橋梁的角色。

  進一步鞏固港橋梁地位

  周松崗指,香港主權回歸后實行一國兩制,可以直接享受到中國經濟發展提供的機會;同時又可以用原有的自由市場經濟制度去幫助中國聯繫國際,香港實際扮演一個很獨特的角色。他續引申,有了滬港通,香港能為海外投資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資選擇,也為內地投資者提供在家門口投資海外的機會,未來香港的橋梁地位將會進一步鞏固。他分析道,滬港通會大大增麹香港作為金融服務樞紐的競爭力,給予年輕人更多發展機會。他把滬港通喻為中國證券市場雙向開放的首班列車:「現在首班車已經開出,未來我們的主要精力將逐漸轉向配合業界推廣這條新線路以及不斷完善列車服務。」他說,會耐心傾聽投資者和業界的聲音,不斷檢視和優化制度設計,希望未來可以在滬港通的穩固基礎上逐步擴容,搭建更多金融交易平台,與更多交易所互聯互通,擴大資產類別。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