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女童嚇呆急電外婆報警求救

2014-11-23
来源:香港商报

  美映樓氣體大爆炸一刻,人人自危。當時正獨自在爆炸現場旁寓所單位內的姓伍小六女學生,一聲巨響后,赫見客廳雜物四散,大門和鞋架也被震爛,她嚇得瑟縮一角,須臾才致電居於黃大仙的外婆及報警求救,外婆教她用毛巾濕口躲起來,最后由消防員把她和愛犬救出,人狗無恙與趕至的外婆重逢,惟女童因受驚不適需送院治理。女童稱,事發前1小時已聞到煤氣味,但她因為專注做功課未有理會,而外傭則帶弟弟到樓下公園玩耍。

  住在肇事現場樓上斜對面單位的林女士稱,當時正在廚房切菜及開爐煮食,樓下突然傳來爆炸聲響,「嚇到我成個人彈起,心都離一離。」隨即目睹單位有雜物飛墮落街。此外,由於現場同樓層有不少單位大門打開,有單位住戶事發時正在用餐,朢菜及飯碗震至散滿一地;至於同層的一部升降機的半邊門,被氣流炸至脫落,直墮升降機槽,樓層的防烟門亦有損毀,水表房的木門塌下,多個單位窗門被震飛,碎片遍布半百米範圍內地上。

  車立門防烟門炸嵰玻璃碎飛濺

  一名美映樓姓盧女住客稱,事發時剛巧回家到樓下,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抬頭一看只見樓上單位冒烟兼有大量玻璃窗碎片飛落街,目睹一名姓梁男途人走避不及,被玻璃碎片割傷額頭,盧女士幸安然無恙,她事后頻呼「好彩」。據受傷姓梁男途人事后猶有餘悸稱,當時驚聞隆然巨響之后,嚇得「抱住頭系甘走」,但始終仍被碎片割傷。

  本港對上一次發生令大量消防員受傷的氣體大爆炸事故,乃2002年10月30日黃大仙翠竹花園氣體爆炸案,一名八旬翁陳谷新為教訓兒子而設局燒屋,剪毀石油氣爐膠喉泄漏氣體反鎖大門,待兒子返家按動門鐘引起爆炸,惟行動前與妻子蕭義有(78歲)爭執,用鐵鎚將她扑暈,結果妻子當場炸死,更禍及兩名鄰居婦人顏巧蘭(74歲)及施翠娥(50歲)無辜枉死,而到場救人的14名消防員首當其冲在爆炸一刻燒傷,另有3名救護員乘電梯時急墜受創,連同其餘受累街坊,共釀3死20傷慘劇,陳翁事后因謀殺妻子及誤殺2名街坊,被判囚終身。香港商報記者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