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肯尼亞公共汽車遭襲事件

2014-11-25
来源:新華社

  聯合國安理會24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肯尼亞北部曼德拉地區日前發生的公共汽車遭襲事件,并重申對肯尼亞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的支持。

  聲明說,此次襲擊為索馬里宗教極端組織“青年黨”所為,造成多人傷亡,安理會對死難者家屬、肯尼亞政府及人民表示慰問。

  聲明說,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任何恐怖主義行為都是犯罪行為。安理會將堅定、長久地支持打擊該地區“青年黨”勢力的行動。

  肯尼亞官員22日說,當天早晨,一夥武裝分子在該國北部曼德拉地區劫持了一輛從曼德拉開往首都內羅畢的公共汽車。歹徒要求乘客下車,將乘客分為索馬里籍和非索馬里籍兩列,然後對非索馬里籍乘客進行射殺。此次襲擊造成至少28人死亡、多人受傷。(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