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華為參展ADIPEC 2014 描繪數字油田未來藍圖

2014-11-25
来源:鳳凰網

  【阿布扎比,阿聯酋,2014年11月24日】華為近日參加2014年阿布扎比國際石油展會(ADIPEC2014),展示了石油和天然氣領域的創新ICT解決方案,包括無線解決方案、數字油田生產通信解決方案、應急指揮中心(ECC)、大數據解決方案、微數據中心、園區網絡和集成遠程終端單元( RTU)技術等,致力于用新一代智慧數字油田技術推進能源行業提高效率、減少安全風險及降低運營成本。

  華為應急指揮中心(ECC)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CCTV系統和智能視頻監控,確保員工的安全,防止入侵和數據泄漏的發生。同時,可以監控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石油運輸車隊,并確保貨物安全。

  通過移動設備接入視頻會議解決方案,可提高能源部門溝通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和風險。華為沉浸式智真系統支持智能手機接入,異地上班的鉆機和能源站的工程師們可以與現場工作人員即時通信,減少了不必要的差旅,實現更快的響應時間,降低成本并減少風險。

  展會期間,華為還聯手Gartner分析師在阿聯酋國家會展中心舉辦行業會議,共同探討數字油田技術如何幫助油田公司提高生產效率、降低安全風險。華為中東企業業務行業首席顧問Asfar zaidi說:“石油企業需要確保有一個基于無線,云計算,大數據,高性能計算(HPC)等技術的安全可靠的ICT基礎設施。操作人員將能夠通過統一的ICT系統智能地自動捕捉煉油廠和管線關鍵性能領域的數據,減少工程師冒險在現場工作的時間。”

  隨著原油資源的不斷減少,石油勘探的競爭日趨激烈。可靠的信息和通信系統可以取代人工操作,使工作人員避免在極其危險的條件下進行現場巡查的工作。華為與參會的政府工作人員、健康和安全環境(HSE)官員、石油和天然氣企業的CIO們達成一致看法,即中東的能源公司可以通過最新的ICT技術,尤其是通過數字油田與智慧管道解決方案提升競爭力及優化生產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實現可視化生產。已認識到可靠的信息和通信系統的重要性。

  ADIPEC展會華為研討會現場

  中東地區的石油公司已開始實施更可靠的ICT基礎設施,利用大數據解決方案應對從遠程站點到移動設備的數據洪流。高性能計算(HPC)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于石油勘探企業,該方案的超強處理能力可以應對短時間突發的大量計算,實現大數據的管理、分析,并從中提取價值信息。

  華為在沙特阿拉伯、墨西哥、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和中國等地區有一批重要的長期合作的客戶。另外,華為與SAP共同展示了FusionCube for HANA?一體機解決方案,該方案是華為和SAP又一次強強聯合的杰作,可以幫助企業實現業務實時計算和分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