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云錫集團原董事長雷毅貪腐案開審

2014-11-25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昆明11月25日電 (王艷龍)25日上午,世界錫行業老大,云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雷毅貪腐案,由云南省保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在昆明公開審理。這位被稱為政壇明星的國企大佬在云錫集團的配股增發、股權收購和轉讓、礦山勞務承包、房地產開發等業務中為他人謀取利益、接受受賄,并包養多名情婦。

  雷毅,1962年生,1984年參加工作,曾任云錫集團研究所副所長,個舊選礦廠廠長,集團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省政府副秘書長,玉溪市政府副市長,省醫藥集團黨委副書記。2008年起,任云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其46歲即晉升為正廳級領導,被外界看做云南政壇明星。

  雷毅任云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期間,走上貪腐之路。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稱,短短幾年時間里,雷毅利用職務便利,在云錫集團的配股增發、股權收購和轉讓、礦山勞務承包、房地產開發等業務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楊某、李某某等14人賄賂共計人民幣2910余萬元。其中,在轉讓某參股公司股權時,雷毅向對方索賄1000萬元,討價還價后對方給了830萬元。

  媒體公開報道顯示,雷毅常以夫妻感情不好為借口,在外找刺激。其擔任云錫股份公司副總時,到北京出差認識侯某某并發生性關系,不久后包養了侯某某并讓其到昆明居住;擔任云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之后,他先后包養了李某某、王某某等多名女性,出資為她們在昆明、成都、深圳等地購買車、房,將上千萬賄賂款花銷于情婦身上。另外,他還在一些老板的安排下,與一些女明星、女模特發生和保持不正當兩性關系。

  2013年3月,雷毅被人向云南省紀委舉報。同年7月,云南省紀委通過媒體對外發布雷毅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隨后被以受賄罪批準逮捕。

  當日出庭受審的還有雷毅的弟弟雷某。

  云南錫業集團公司是省屬重點國有企業,也是世界錫生產企業中產業鏈最長、最完整的企業,在世界錫行業中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該集團公司銷售收入161.92億元。2013年名列中國有色金屬工業銷售收入前50名企業。(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