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2014年亞洲市長論壇開幕 聚焦經濟改革

2014-11-25
来源:人民網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視窗海口11月25日電(記者 吉羽 吳聲婧 枉源)11月25日上午,2014年亞洲市長論壇(AMF)在海口開幕,本屆論壇的主題為“經濟改革:亞洲城市與地方政府的角色”。此次會議是亞洲市長論壇自2008年成立以來第一次在中國召開會議。海口市委副書記、市長倪強以東道主和該組織輪值主席的身份出席開幕式并致辭。

  亞洲市長論壇(Asian Mayors Forum,簡稱AMF)由伊朗德黑蘭市市長莫罕穆得·巴格·加里巴夫(Mohammad Bagher Ghalibaf)于2007年發起成立,其總部永久設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市,目前擁有67個會員城市,是一個致力于弘揚亞洲傳統文化和價值、促進亞洲城市間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

  亞洲市長論壇(AMF)全體會議每兩年召開一次,是該組織最重要的會議。前三屆全體會議分別在伊朗德黑蘭、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和泰國曼谷舉行。2013年,海口加入亞洲市長論壇,并被選定為2014年亞洲市長論壇第四次全體會議的舉辦地。

  倪強在會上表示,此次會議落戶海口,是亞洲城市和國際社會對海口的極大信任和支持,也是促進海口與亞洲城市和世界各國加強交流合作的難得契機。亞洲市長論壇成立于2008年,是一個致力于促進亞洲城市間溝通和交流、弘揚亞洲文化、推動亞洲城市共同發展的重要平臺。自論壇成立以來,論壇組織發展迅速,備受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倪強說,每次論壇大會的召開,都為推動城市間的溝通交流、傳承亞洲文化、深入探討熱點難點問題、學習和借鑒先進城市發展經驗提供了很好的機會,也為亞洲城市的合作發展開辟了更廣闊的空間、凝聚了更多的正能量、發出了更強的亞洲聲音。

  倪強還表示,近年來,隨著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海口加快改革步伐,重點在完善產業扶持政策、優化公共資源配置和管理、突出生態環境保護、加強城市管理等關鍵領域突破創新,海口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在今后的發展進程中,海口將繼續抓住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的重大機遇,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堅持生態立市、產業興市、人才強市、開放活市,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努力打造“宜居、宜業、宜學、宜游”的美麗城市。海口期待與亞洲和世界各地開展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