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柯文哲談九二共識:目前“中華民國”是我的底限

2014-11-26
来源:鳳凰資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市長選戰激烈攻防,為了搶攻年輕人選票,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昨晚在東區巷戰,兩人不約而同到忠孝東路四段商圈拜票、尬人氣。柯當“人形立牌”讓民眾合照“拍到飽”;連徒步掃街,許多民眾爭相拍照,連“加碼演出”一小時后才離去。

  “九合一”選舉周六投票,大陸國臺辦主任張志軍昨天表示,大陸關注臺灣此次選舉,但無論臺灣出現什么情況,相信兩岸主流民意都希望兩岸關系能保持和平發展趨勢,不會有人反對或逆轉。

  媒體昨天詢問柯文哲對“九二共識”的看法。柯文哲說,“務實”是作為一個外科醫生的特色,作為一個知識分子,他最大的疑慮是,“到底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什么?”他很反對標簽化的說法,“至少在此刻‘中華民國’是我的底限”。

  柯辦幕僚昨晚在忠孝東路活動地上貼了“X”,讓柯站在“X”點上,青年部成員舉牌、發氣球,安排“右進左出”動線,3名幕僚當“拍照手”, 柯文哲“定點拍照”,讓大家拍個夠,吸引粉絲大排長龍。

  連勝文昨晚從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出發,往東方向前進,一度還因青年軍和媒體陣仗太大,行進速度緩慢。臺北市長郝龍斌也陪同走了一小段路。

  拜票過程,有支持者緊握連勝文的手,要他加油;還有婦人見蔡依珊被“欺負得很可憐”,特地來為連加油打氣,說到激動處還紅了眼眶。一群陸客原在餐聽用餐,看到連的隊伍,興奮地沖出來拍照;幾名來自新加坡的旅客,也放下吃到一半的甜點,等著和連拍照。

  連勝文轉進忠孝東路巷內,響起熱鬧鞭炮聲,高樓層住戶也站在陽臺、窗前揮手,連勝文伸長了手臂猛揮手,并與近卅名年輕人輪流合照,多待了一小時才離去,全程未與柯文哲碰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