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大好友料樓價來年微升

2014-11-26
来源:香港商報

  雖然本港樓市面對多個利淡因素,如加息、「佔中」等,但億京發展項目籌劃經理黎裕宗仍然看好住宅、工商物業前景,主要原因是市場有真正需求。

  一年將盡,市場人士對明年樓市各有預測,黎裕宗屬於「大好友」。他預期,未來一年住宅樓價不會急升,只會以單位數增長。美國結束量化寬鬆措施,市場預期將會加息。但黎裕宗指,歐美加息機會微乎其微,復蘇步伐不會很快,最多出現的情況,是本港資金抽走,資金供應短缺,於是加息,料每次加四分一厘,累積加一厘,對供款負擔不會構成壓力。

  物業市場仍有剛性需求

  其次,政治因素對本港樓市影響未必很大。他指出,「佔中」、政改等政治因素只會觸動某些能夠移民的人士不買樓,或是在其他國家擁有物業,不想在香港居住下去的人士返回這些國家。他反問:「留下居住的人怎會不買樓呢?」他更指,即使在政府「雙辣招」 措施下,樓價最多調整十多個百分點,因這是心理影響大於市場實際情況,市場有剛性需求。

  至於商廈市場,他仍然持樂觀態度,因歐美公司不斷湧入本港物色辦公室。同時,歐美品牌公司不傾向在當地開設分行分店,因當地難融資,反而在港可以較容易做到,故在金融海嘯後,這些公司在本港開了很多,相信未來六、七年商業物業價格及租金仍會上升。同時,這亦會帶動住宅市場,因這些公司的僱員也需要住所。

  工商物業租金回報可觀

  他亦指,現時工商物業回報較快,因工商物業市場有真需求,不少人買商廈、商舖,甚至貨倉,令近幾年工商物業租金回報可觀。香港商報記者 林啟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