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帝盛旗下擁30間酒店

2014-11-26
来源:香港商報

  畢業於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管理系的邱詠筠,在帝盛集團於2010年上市時便一直擔任執行董事,一年後更同時擔任總裁,集團在她的帶領下發展迅速。

  在Dorsett Shepherds Bush開幕酒會上致辭時,邱詠筠說:「儘管我們還是一個年輕的酒店集團,但正在不斷壯大之中,過程十分令人振奮。作為亞洲其中一間增長最迅速的酒店公司,我們從位於吉隆玻的第一間酒店起步,時至今日已在全球管理及營運30間酒店,提供超過8500間客房,並有8間酒店正準備開業,包括我們的第二個倫敦項目Dorsett City London。我相信除了繼續在此拓展業務,跟本地社群加強聯繫亦是同樣重要。」

  酒店持續發展賴抗逆力

  邱詠筠的工作風格直接、坦白和透明,「我點諗就點講,直腸直肚,講話直接,不會轉彎抹角。可能因為不夠時間用,不想引起誤會。酒店業要不斷學習,每一種文化和習慣都不同,不斷有新事物要學習,每一日我都在學習中,但真的太有趣味了。」

  管理上,邱詠筠十分重視集團對抗逆能力的建立。她說:「公司的可持續發展有賴於抗逆能力,商業運作上有不同的周期波動,例如商業和政治周期,我們只能集中精力為較為可控的因素作好準備,不要顧慮太多不能控制的因素,好像沙士、『佔中』等。另外,我們對邊際利潤看得很緊,即使沙士期間酒店也能收支平衡。」

  不少大型酒店的總經理可能是餐飲和客房服務出身,邱詠筠則認為總經理應來自市場推廣和營銷部門,從而更好控制酒店收支和利潤。同時,帝盛將酒店所有廳餐租出去由外來者經營,減低營運風險,「我們只負責推廣酒店房,這樣團隊更專注。」

  帝盛於酒店排行榜躍升

  自2010年上市以來,帝盛旗下酒店獲得不少肯定,在《酒店雜誌》最近公布的2014全球酒店排行榜中,帝盛在300名頂尖酒店經營者之中的排名,從2012年的第228位急升至2013年的第148位。此外,集團總裁及執行董事邱詠筠今年中獲選為《福布斯》2014年亞洲傑出企業家12強。

  對於「酒店公主」稱號,她說:「深感榮幸和幸運,但不代表自己最好最叻,可能因為酒店業管理層女性較少,較易受到認同。我會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感到飄飄然,要腳踏實地。投身服務業裏,假如自滿傲慢、脫離客戶,是無法生存的。」她又透露,過往有同事被捧而飄飄然,後來越來越難與人相處。她說:「因為內地酒店擴張,但市場上找不到人才,公司從內部提升,不料升職後性格大變,升人升得太快其實真係好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