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逾半市民料樓價續升

2014-11-26
来源:

  逾半市民料樓價續升

  九成半認為現非置時機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倩穎報道:自今年第一季本港住宅物業成交量跌穿4000宗後,連續三季保持升勢,至第三季已較交易低谷期提升85%,花旗發表調查報告指,截至今年9月,有53%市民認為樓價在未來兩年將會上升,遠高於今年3月份的29%及去年同期的33%,九成半人認為現時非入市好時機。花旗發言人表示,受訪者多數認為樓價將保持攀升態勢,故可能出於擔憂而趁早入市。

  花旗料明年樓價持平

  另外,花旗預測2015年本港住宅樓價將持平,或出現窄幅上落;然而,花旗證券於同日公布另一份報告,當中預測明年住宅樓價升幅達8%。

  花旗銀行昨日公布2014年香港市民置業意向調查。調查顯示,今年受訪者中,57%稱沒有物業,比上年數據升6個百分點。而擁有物業的人士中,近半數需要承造按揭。近六成擁有物業的受訪者屬於45至60歲的年齡組別,但年輕人(21至29歲)對個人置業能力最有信心。

  置業者的首期主要來自薪金收入,但近年來首期資金來源有所變化。調查顯示,承造按揭五年以下的受訪者,依靠自己或家人資助來支付首期的比例有明顯跌幅,而來自「樓換樓」及投資的佔比卻倍增,相信是由於近年樓市持續升勢,以及金融投資產品多元化所致。但發言人指出,「樓換樓」本身亦為一種投資手段,不排除兩種原因的數據有重複。

  市民或因「上車」難趁早入市

  受訪人數2036人當中,過半數市民認為樓價在未來兩年將會上升,僅5%至6%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而置業意欲方面,感興趣置業的受訪者僅比2013年2月新樓市調控措施後的數據略升4個百分點。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零售銀行業務主管伍燕儀解釋,雖然市民對置業時機及意欲的反應均較為負面,但受訪者中,超過五成認為樓價在未來24個月會進一步上升,市民或出於未來「上車」更困難的擔憂而選擇盡早置業,如此便能解釋今年來連續三季的成交量增幅。

  關於美國聯儲局加息步伐,花旗預測低息環境將會持續至明年第三季,首次加息幅度為0.75厘,其後保持每季度加息0.25厘,故至2015年尾加息幅度可高至1厘。伍燕儀透露,銀行會在參考同行數據之後,於明年第一季推出定息按揭。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