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袁隆平冠名權及肖像權或被5151萬買斷

2014-11-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碧君 刘涛

袁隆平資料圖

  5151萬元!這是資本對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名字用於公司領域“冠名權及肖像獨佔使用權”的最新市場估值。隆平高科 25日晚間公告稱,公司擬買斷“袁隆平冠名權及肖像權”所涉無形資產,此價格已經袁隆平簽字認可。

  十年前,曾有評估機構估算過袁隆平的無形價值為1008億元。對於此次評估價格,儘管有人質疑偏低,但據上證報記者瞭解,袁隆平認為此價格符合公司目前發展階段。與此同時,此次評估的“袁隆平冠名權及肖像權”僅限定於公司領域獨佔運用,不涉及其他領域。

  據評估報告披露,目前使用“袁隆平冠名權及肖像權”涉及的相關公司總計22家,其中涉及隆平高科母公司1家、全資子公司8家、控股子公司11家,非子公司2家,總計22家,分佈在長沙、合肥、四川廣漢、石河子、上海、菲律賓、印尼、三亞、張掖、宜春、湘潭等11地,涉及行業為農業、農業服務業、投資服務業、培訓業,註冊資本總計約11.6億元。

  此次評估採用收益法評估,基準日為2014年06月30日,有效期1年至2015年06月29日止,雙方成交後為無限期使用。

  回查資料,袁隆平院士1930年09月07日生於北京,系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被稱為我國的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其名字冠名于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和投資參股公司。隆平高科於1999年6月30日由主發起人湖南省農業科學院和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發起設立,公司股票於2000年12月11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當時公司曾以冠名權使用費名義對價580萬支付給袁隆平,旋即袁隆平作為發起人折價為250萬股。

  據知情人士向上證報記者透露,此次之所以通過《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關於與袁隆平院士簽署品牌權許可使用協定的議案》,緣起於中信集團的提議,協議簽署後,公司可以名正言順,大張旗鼓地進行品牌維權。

  回查公告,公司於9月30日公佈擬向中信興業投資、中信建設、信農投資、現代種業基金和匯添富-優勢企業定增計畫5號資產管理計畫等對象非公開發行股票,本次非公開發行完成後,隆平高科的實際控制人將變更為中信集團,最終控制人為中國財政部。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