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市值破7000億美元 再創新高

2014-11-26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為世界上股票市值最高的公司,蘋果的市值今天突破了700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蘋果估價在週二美股開盤後上升0.8%至119.59美元,市值7010億美元,創下了其它美國公司前所未有的市值里程碑,截至週二收盤,蘋果股價報117.75美元,跌0.74%%,市值7050.71億美元。

  蘋果雖然早已是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但它的市值仍在繼續上漲,在庫克的領導下蘋果的市值已在約伯斯時期的基礎上翻了一番。

  7000億這一數字達到了世界市值第二高的埃克森美孚公司市值的1.7倍。而近五個月來,石油價格的持續走低使埃克森美孚損失了約430億美元,現在的總市值約為4050億美元。

  對蘋果增長的信心來源於其9月最新發佈的大屏iPhone,以及10月發佈的更快更薄的iPad。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在更新蘋果核心產品的同時,也通過一些新產品來不斷吸引粉絲,包括新的移動支付系統Apple Pay和即將于明年發佈的智慧手錶。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師Brian White就表示:

  “由於蘋果公司過去三個月主要產品的重大更新,而且也缺乏具有創新力的競爭者,在美國市場消費增長的背景下,我們相信蘋果有機會迎來一個亮眼的節日消費季。

 

  儘管蘋果是標普500中唯一市值達到7000億美元的公司,但如果在通貨膨脹率調整後,它離歷史上最值錢的公司這一頭銜還有一段距離。微軟的市值在1999年達到頂峰,超過了6130億美元,換算到今年相當於8740億美元。而當時微軟占標普500公司總市值的5%,IBM曾經也達到過6%,而現在,由於整個市場普遍上漲到歷史高位,蘋果占標普500的比重還未達到4%。

  這家來自加利福尼亞的科技巨頭的市值於2010年1月超過了全球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公司穀歌,並於四個月後超過了西雅圖的微軟,微軟現在的市值為3940億美元。

  另一方面,從歷史的角度看,蘋果現在還相對便宜。當微軟達到巔峰時,根據納斯達克和Factset的資料,其市盈率達到72倍。而蘋果現在的市盈率僅為18,與標普500整體水準相當,但蘋果的銷售和利潤的增長遠高於其他所有藍籌股,蘋果的收入增速達到15%,而盈利增速超過20%。

  即將于明年出發佈的Apple Watch將是庫克上任以來發佈的第一款全新的產品,分析人士在這款可穿戴設備的潛在的受歡迎程度上,出現很大分歧,但他們都預期蘋果的股價還會更高。

  至少有一位看多蘋果的分析師表示他們相信公司的市值將突破1萬億美元。蘋果的投資者Carl Icahn認為,公司擁有大量的現金,其真實的市值已遠超10位數。如果蘋果想要達到那一新的里程碑,那麼蘋果的股價需要再上漲43%,達到171美元。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