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江西掀新一輪贛商回鄉創業潮

2014-11-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鳳、黃穎報道:「能夠把成功帶回家鄉,投資故里,回報桑梓是贛商發自內心的企盼和責任。」在日前舉行的江西贛商回鄉創業創新大會上,江西贛商聯合總會會長鄭躍文代表贛商發言稱。此次大會表彰了106名優秀贛商,并授予他們「回鄉創業優秀贛商」稱號。
 
        近年來,廣大贛商在對外發展的同時,積極回鄉創業興業,成為推進江西經濟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據了解,自2007年以來,先后有30餘萬贛商返鄉創業,2012年、2013年兩年間,贛商回鄉投資總額達2000多億元,占江西省引進省外資金總量近四分之一。贛商回鄉投資由過去單個投資開始向以商會抱團投資為主、以總部經濟為主、以產業園投資為主、以高新技術為主方向轉變。
 
         此次大會獲表彰的106位回鄉創業優秀贛商來自全國21個省市區,回鄉總投資達到1150億元,在江西的投資項目金額大、科技含量高,其中還有15位上市公司負責人。
 
  發展新優勢為贛商創造商機
 

  鄭躍文表示,江西發展新優勢逐步顯現,尤其是科學的戰略指引、良好的產業支撐、務實的政務保障、積極的政策支持等,為江西全民創業創造了大量的商機。

        據介紹,江西贛商聯合總會自2007年12月在南昌成立以來,經過7年的發展,各地江西商會組織和贛商企業得到了迅速發展。目前,全國各省區市除西藏在籌建外均已成立江西商會,省級江西商會29個、國(境)外江西商會3個、省內設區市贛商聯合會4個、省外地市級江西商會148個。全國贛商組織擁有會員企業達4萬多家。在境內外上市的贛商企業有60餘家,在外贛商總數達300多萬人。

         此次會上,江西贛商聯合總會向全球贛商發布倡議書,他們指出,當今江西,發展勢頭正勁,正是大有作為的黃金發展期,更是贛商回鄉創業的黃金機遇期。他們呼吁廣大贛商同胞團結互助、抱團發展;宣傳江西、助力江西,回鄉創業、再創輝煌。記者從會上獲悉,江西省委、省政府對贛商工作重視、關心程度不斷提升。明年將開展「贛商回鄉創業年」活動,希望通過全面推進贛商回鄉創業創新工程,圍繞江西發展戰略和重點產業回鄉投資,進一步鞏固和發展近年來初現的贛商回鄉創業熱。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