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巴西的iPhone全球最贵说明了什么?

2014-11-26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11月25日,巴西被视为世界上物价最高的国家之一,那里的iPhone在全球售价最高。巴西人需要缴纳高额赋税,遵守严格的进口关税和严苛的劳动法等。H&M与宜家两大零售业巨头近来宣布,放弃在巴西开设连锁店的计划,因为该国进口税率太高。

  2013年,巴西被彭博社评为购买iPhone最昂贵国家之首。在最新iPhone 6发布几个月前,巴西曾是iPhone 5S售价最高的国家,达到1196美元。而在美国,当时iPhone 5S仅售815美元。新的iPhone 6在巴西售价1254美元,几乎是美国定价的2倍。

  这种巨大差异让巴西iPhone成为顶级夜间脱口秀节目的嘲弄对象,主持人列举了巴西人买iPhone 6的钱可以做到的5件事。主持人还表示,他没有购买iPhone 6的计划。即使他想买,也不会在巴西买。

  实际上,iPhone在巴西的昂贵售价象征着该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即巨大的运营成本。对于任何想在巴西从商的人来说,成本都是个巨大障碍。近来连任总统的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必须解决这些问题,以继续扩大其前任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取得的社会与经济成就。

  10月份,之所以有许多贫困巴西人为罗塞夫投票,大多数是因为她所在政党曾帮助数百万人摆脱贫困,但她的政府却通过干预政策扼杀了人们对商业贸易的信心。为了重新赢得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带领巴西继续增长,罗塞夫需要更多改革。但在处理某些行业问题时,罗塞夫显得有些固执,比如在工业领域,这已经削弱了巴西工人党长期采取的努力,包括控制通货膨胀、实行浮动汇率以及稳定减少国债等。

  巴西今年总统大选的口号是“变革”,但对罗塞夫的新政府来说,他们需要“改革”。巴西现在应该进行综合税制改革,减轻纳税负担,创造更简单、支持经济增长的税法,更高的税率不是债务问题的解决之道。此外,卢塞夫必须集中精力确保降低税率,以便个人和企业能够保留更多辛苦所得的收入。当巴西降低税务负担后,还要鼓励投资、创业以及经济增长。更加明确简单的税法将向创造就业者发出信息:巴西是从商的好地方。

  这将允许巴西纳税人花费自己的钱,同时通过购买消费品刺激经济增长,特别是以更合理的价格购买iPhone。(风帆)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