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朝俄將改建朝鮮鐵路 打造東北亞物流據點

2014-1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11月26日消息 日前,有消息稱,朝鮮和俄羅斯將合力改建朝鮮鐵路,要打造東北亞物流據點。

  朝鮮鐵道省對外鐵道協助局副局長金哲浩25日在接受《朝鮮新報》採訪的時候說,朝鮮內陸鐵道現代化建設項目第一階段——貫穿朝鮮梓洞站、江東站、南浦站的工程將于明年竣工,全長175公里。接下來將會著手推進第二階段,那就是貫穿平壤站、順天站、高原站的工程,全長230公里。工程主要是對鐵軌、枕木、隧道等老化設備進行更換和改建。

  專案實施期間會由俄羅斯對設備和材料進行投資,朝鮮方面通過朝俄合營的企業等機構出售貴重金屬籌資並且償還費用,還要提供必要的勞力。

  金哲浩就已經竣工的朝俄合作專案羅津-哈桑鐵路專案以及羅津港3號碼頭現代化改建工作表示,鐵道改建事業是兩國經濟合作的轉捩點,相關鐵路對於向第三國轉運貨物也能發揮重要的作用,而且朝鮮地處的位置非常重要,扮演著物流樞紐的角色。

  朝鮮和俄羅斯2008年起開始對朝鮮羅津港至俄羅斯遠東哈桑的鐵路進行維修。工程項目包括鐵路的現代化改建、綜合物流設施建設等,而朝鮮與俄羅斯各出資30%和70%。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