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中日共同制作宜興陶瓷器展”在東京舉行

2014-11-26
来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新華網東京11月26日電(記者馬曉云)“共鑄大器——中日共同制作宜興陶瓷器展”25日在東京舉行,意在促進中日兩國文化藝術交流。

  展覽展出了中國陶瓷藝術家精心制作的紫砂壺作品。藝術家將中日兩國政治和文化人士的題詞燒制在這些紫砂壺上,體現了中日雙方共同制作的寓意。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書寫的“靜心”和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書寫的“中日友愛”等書法作品也出現在展覽中。精美的展品吸引了現場觀眾紛紛駐足觀摩。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韓志強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表示,這個展覽包含著政治家和文化人士對中日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誼所寄予的期待。

  日本前首相、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鳩山由紀夫也表示,期待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日中兩國關系友好發展。

  “共鑄大器”展由人民中國雜志社、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辦,中國外文局和中國駐日使館協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