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深兩市金融股全線爆發 港股恒指重上24000點

2014-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报道

 

  新浪財經訊 兩市股指午後持續上漲,滬指一度漲近1%,隨後高位跳水,但很快又再次回升,大漲1%,一舉衝破2600點整數關口,創出自2011年9月1日之後的近39個月新高點,盤面上,銀行股直線拉升,券商、銀行、保險大漲,重慶板塊直線拉升,水利、白酒等板塊漲幅居前。

  截止收盤,滬指報2604.35點,漲幅1.43%,成交3165.21億元,深成指報8763.78點,漲幅0.81%,成交2567.80億元,創業板指報1554.22點,漲幅0.80%。

  分析人士表示,週末央行降息利好持續發酵,在央行釋放流動性利好下,場外各路資金積極入市,市場參與熱情高漲。鑒於大盤處於非常強勢的區間,2550點已經順利拿下,下一步將是2600點。投資者可以繼續加大倉位操作。

  投資機會方面,建議佈局滬港通中炒作力度較弱的半導體、食品飲料、文化傳媒、銀行等板塊。尤其是景氣度持續攀升,且受政策扶持的半導體行業。逆市回檔,正是低吸的良機。

  中證投資認為,近兩個交易日的大盤表現完全可以用"強勢"來形容。一方面,週一大盤改變了此前多次出現的降息後高開低走的"慣例",顯示市場情緒非常樂觀;另一方面,在經歷週一大漲後,大盤沒有調整而是繼續保持向上態勢。與此同時,從週二盤面看,在繼大盤股上漲之後,以創業板為代表的小盤股也重新開始走強,市場呈現大小盤股齊頭並進的良好局面。上述盤面特徵說明當前市場做多力量非常強大,在系統性風險有限的背景下,短期而言,上證指數預計很快就會對2600點整數關口形成有力衝擊。

  天信投資:近期指數再次連續放出巨量,伴隨而來的不是天量天價,二是繼續出現新高,這一情況說明近期的天量依然不是市場成交的天量,或許在長期結構化牛市當中,近期的天量僅僅是不入流的量能,可以預見多方並沒有收手的意思,新高仍將會持續出現。對於後期的走勢,依然堅守著長期結構化牛市不變的觀點,最重要的一點是貨幣寬鬆預期之下,指數不漲都難。降息打開了無風險利率下行通道的空間和預期;央行公開市場利率水準進一步下移;再加上本周還有一批新股申購資金將解凍。短期來看,在貨幣層面A股已經有了充足的上漲動能。建議投資者認真把握近期利好較多以及調整結束的板塊上,如衛星導航、智慧型機器、高鐵、核電、券商、水利建設等理論上或有良好的表現,積極關注擇優佈局!

 

  港股恒指收漲1.17%重上24000點 內險股領漲藍籌

  新浪財經訊 11月26日消息,在A股沖上2600點的帶動下,港股恒指午盤發力上漲,盤中最高漲1.37%,高見24170.7點。截至收盤,恒生指數漲1.17%,漲278.44點,報24122.35點。國企指數漲2.46%,漲264.81點,報11047.72點;紅籌指數漲0.83%,漲37.46點,報4552.79點。

  來源:新浪財經、網易財經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