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音乐之声》:这回听的是正版

2014-11-26
来源: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12月10日►14日,北京展览馆剧场
 
作为无数人音乐剧的启蒙作,对于《音乐之声》人们再熟悉不过了,无论是那部拿了多项奥斯卡奖项的同名电影,还是同剧目一起被人们熟知的剧中《雪绒花》、《哆来咪》等乐曲,显然都是不少人成长时期的陪伴者。
但如果论可看性,自然还要数1959年于美国纽约首演的原版《音乐之声》音乐剧最诱人了。这次知名音乐剧制作人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就带着这部在百老汇征战了几十个年头,依旧充满活力的经典作品来到了京城舞台,正如这位制作了《猫》、《歌剧魅影》等大部头的制作人所说,“你在一天内可以看很多遍《音乐之声》的DVD,但你感觉不到舞台上的独特魅力。因为胶片是不会有任何变化的,但舞台演出每天都会不一样。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唱词,都会有惊喜。”
既然是原版作品,整出音乐剧讲述的自然还是那个人们熟悉的、根据真实事件《托普家族的歌手》改编的故事。故事发生在1938年的奥地利,修女玛丽亚成为了奥地利海军上校特拉普家的家庭女教师,她教上校7个个性叛逆的孩子游戏、唱歌,也用音乐融化了上校冰冷的心。因此整出戏的氛围相当轻松欢乐,极有可能刷新你对传统意义上音乐剧正襟危坐、优雅鼓掌的刻板印象。
近年来《音乐之声》的音乐剧版本也不算少,但之所以此版让人期待,正是韦伯和旗下原版班底的到来。相比之前的版本,一向阵仗铺得极大的“韦伯版”《音乐之声》更加注重歌舞的表演,同时剧组从大洋彼岸带来了13个集装箱的道具,显然铆足了劲要还原现场。为保证演出时音响效果够好,演员们更把针式麦克风藏到头发里,使得声音相当流畅自然。
另外值得一提的自然还有此次音乐剧的演员,饰演男主角特拉普上校的,是拥有14张个人专辑、同时在主持多档电视节目的明星演员安德烈·施瓦茨。有趣的是他也确实曾有过空军的服役经历,对于这次出演《音乐之声》,这位在美国人气颇高的明星还挺低调,“能出演这个角色当然让人激动,但在我看来,这出音乐剧的明星主演显然是那些可爱的孩子。”同之前在百老汇演出阵容唯一不同的也正是安德烈口中的儿童演员们,他们都是生活在中国的外国小朋友,这种小演员的“本土化”也相当有趣。文/李谦
[责任编辑:宋斯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