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博物館“萌物”匯聚廈門賣萌大PK

2014-11-26
来源:中新网

  故宮娃娃目前已形成以小皇帝、小皇后、阿哥、格格為核心的宮廷寶貝“大家族”,設計成手機座、便簽夾、儲物罐、冰箱貼、鑰匙扣、調味罐等,目前都擁有了自己的“粉絲群”,深受消費者喜愛。 應妮 攝

  來自陜西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的秦親寶貝選將軍俑、武士俑、士兵俑,兵馬俑群相中具藝術魅力的三個形象代表,用夸張變形手法通過再次創意設計,既現代時尚、又能傳承秦兵馬俑的本色與骨風。 應妮 攝

南京博物院“萌萌哒”竹林七贤。源于其镇馆之宝、1960年在江苏省南京市西善桥南朝墓葬出土的砖印模画,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早一幅魏晋人物画的实物,也是现存最早的竹林七贤人物组图。应妮 摄

  匯集了全國各大博物館的“2014博物館及相關產品與技術博覽會”(以下簡稱“博博會”)正在廈門舉辦的如火如荼,各個博物館文創產品的“萌物”也空前匯聚在會場,無異于一場賣萌大PK。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中國博物館協會理事長宋新潮表示,文化產品的創意,通過一些商品作為媒介,把博物館的文化信息傳達給觀眾,通過文化產品讓觀眾把文化帶回家,適應公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實現文化的廣泛持續傳播。

  他指出,中國博物館正處在快速發展時期,在這個過程中,博物館發揮什么作用、中國精神和中國制造如何從博物館中得到啟發,是中國博物館人認真考慮的問題;設計源泉來源于博物館,博物館文化創意論壇是我們所做的如何推廣博物館、如何推廣博物館文化的重要工作,這幾年,我們可以看到各博物館投入了非常多的財力、人力來推廣我們的博物館文化,我們需要的不光是博物館人,還需要設計師和專業技術人員,博物館文化不僅僅是一個商品,還是一個教育的工具、文化傳播的媒介,需要各方面的參與使博物館真正融入我們的生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