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角弥敦道南北方向六线全部通车

2014-11-26
来源:新華社

   今日下午,旺角彌敦道占領區,清除障礙物行動進展順利,警方用了兩個多小時完成,約下午三時半,彌敦道南北行線全部六線都恢復通車。巴士公司亦派人清理巴士站牌。警方下午約兩時四十五分,將原先停留在登打士街及砵蘭街交界路面的十多名占領人士,趕回行人路,未遇到反抗。現時車輛可以經登打士街左轉出彌敦道,通車一刻有途人拍掌歡呼。在場仍有一批警員戒備。

  有示威者表示,會一直留守到下班時間,相信到時有更多人出來聲援及重新占領道路。對於會否改到金鐘占領區就要視乎學聯的下一步行動。

        香港司法人員26日繼續執行香港高等法院頒布的臨時禁制令。從上午9時50分左右開始,執達主任宣布展開清除障礙物行動。10時20分左右,警方開始協助清理障礙物。其後,清潔工人清理路面垃圾。封閉多日的彌敦道,南行線在下午1時後有一條行車線恢復通車;而北行線的一條行車線,也在2時左右重開。約下午三時半,彌敦道南北行線全部六線都恢復通車。

  清理障礙物行動期間,示威者與的士團體代理人和警方一再發生沖撞,場面一度混亂。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俭當日表示,擔心旺角占領區人士、特別是學生的人身安全,呼吁他們盡快撤離。他說,市民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但須在守法、互相尊重、理性的大前提下進行,而不能通過違法集會。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也呼吁在旺角非法集結的人士,不要堵塞道路和阻礙執法人員執行禁制令。他說,香港警方有決心嚴正執法,全面恢復交通和社會秩序。

  25日,執達主任在旺角亞皆老街展開清理障礙物行動,當日下午4時左右,亞皆老街大部分障礙物已被移除,并基本恢復通車。其後,大批示威者在砵蘭街一帶非法集結,并與在場警務人員發生推撞。截至26日早6時,警方共拘捕116人,罪名包括“非法集結”、“襲警”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

  此前,香港高等法院接納的士小巴團體和中信大廈業主的入稟,於10月20日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占中”者占據旺角道路,禁止阻礙龍匯道及添美道交界的中信大廈的3個出入口,同時禁止阻礙清除障礙物。11月18日,執達主任在金鐘中信大廈外執行臨時禁制令,成功清除障礙物。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