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京港地鐵”獲北京地鐵14號線30年運營權

2014-11-26
来源:新华社

  第18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重大項目簽約儀式26日在京舉行。北京市與京港地鐵等方面簽訂協議,宣布地鐵十四號線正式由京港地鐵負責特定范圍建設并得該線30年運營權,繼續以PPP(公共私營合作制)模式完善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運營。

  在京港會上,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代表北京市政府與北京京港地鐵有限公司及其第三方股東簽署了《北京地鐵十四號線項目特許協議》及《北京地鐵十六號線項目意向書》。其中,針對地鐵十四號線的協議是雙方2012年草簽協議的確認,同時明確了京港地鐵作為軌道交通運營商的權利和義務。

  京港地鐵方面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簽訂的協議,京港地鐵投資150億元人民幣,負責地鐵十四號線主要設備的投資建設任務,并在30年的特許經營期內負責14號線的運營和管理。在特許經營期結束後,京港地鐵將項目設施完好、無償移交給北京市政府。

  北京地鐵十四號線是北京市軌道交通網絡中一條超長的L型線路,全長47.3公里,共設37座車站。東段從金臺路站到善各莊站計劃於2014年年底試運營。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