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林鄭冀京港同享機遇 共創繁榮

2014-11-26
来源:中新社

       25日出席“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开幕礼的香港特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指出,京港洽談會已成為推動及深化兩地合作發展的一個重要平臺,18年來推動了兩地金融、高新技術、文化創意等產業的發展,兩地也在創新科技、智慧城市建設以及醫療衛生等領域加強了合作。

  她指出,今年1至9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資額達15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100%。截至今年9月,北京在香港累計直接投資額超過41億美元,占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總額的約25%,“這些數字充分反映出北京市對香港充滿信心”。

  “我希望看見更多北京企業利用香港作為與國際接軌的平臺。”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擁有成熟的市場規管制度、優越的基礎設施、便利的營商環境以及大量富有國際經驗的專業人才,為要“走出去”的北京企業提供了理想的平臺。

  她還指出,期待兩地利用京港洽談會這個平臺,圍繞首都大力轉型發展“高精尖”經濟和產業的方向,進一步加強京港兩地在各個領域的投資貿易合作,深化在基礎設施建設、食品安全、醫療衛生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實現“同享機遇、共創繁榮”。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