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2013年全球約150萬人死於愛滋病

2014-12-02
来源:新华网

  據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12月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013年年底,全球約有3500萬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320萬人是兒童;2013年,全世界約有150萬人死於愛滋病。大部分感染者生活在中低收入國家和地區。

  據世衛組織統計,2013年全球新增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約210萬人,其中超過24萬人是兒童。愛滋病仍然是導致死亡的一種重要傳染病。在全球320萬名兒童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大部分孩子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母嬰傳播使他們染病。

  在中低收入國家和地區,預防愛滋病病毒母嬰傳播的手段還非常有限。實際上,通過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愛滋病病毒母嬰傳播是可以避免的。2013年,全世界約有97萬名染有愛滋病病毒的女性懷孕分娩,其中70%的人接受了這種治療。

  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可以遏制愛滋病病毒在感染者體內複製。當病毒停止複製時,人體免疫細胞就可以發揮作用,防止其他感染發生。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接受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後,通過性傳播方式將病毒傳染給其伴侶的風險也會降低96%。

  截至2013年年底,全球約有1290萬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接受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平均每3個成人感染者中有1人接受了這種治療(約合33%)。但兒童感染者的治療情況要差一些。2013年,在所有兒童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獲得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的孩子不到25%。

  今年12月1日是第27個世界愛滋病日。世衛組織將今年的世界愛滋病日活動主題確定為“彌合愛滋病病毒防治領域的差距”。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